首页 >木兰县 >其他 >工作信息

木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来源: 木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木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2020年09月23日

木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自开展派驻工作以来,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筑牢派驻“前沿哨”站好执纪“监督岗”,根据县内的重点工作,积极履职,督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在有为监督上持续发力。

连日来,木兰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据县内的防汛形势,对防汛工作中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易发风险点,重点事项开展“嵌入式”专项督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落靠。

据纪委监察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毕双介绍,为确保木兰县的防汛工作落实到位,9月21日,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监督,打好“预防针”,督促县水务局压实主体责任,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他们重点检查防汛值班制度是否严格遵守,看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空岗、脱岗等现象。督促巡查制度工作落实是否得力,险工险段、重要堤防、重点部位是否有人巡查,重大险情和安全隐患是否按时上报并迅速除险处置。检查各类防汛资金物资的分配、采购、管理和使用是否合法规范。

通过靠前监督,是落实防汛各项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防汛责任人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通过靠前监督及时发现纠正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体现抓早抓小的工作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