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木兰县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木兰县第十六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木兰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15

分享:0
中国共产党木兰县十六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5月13日中国共产党木兰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木兰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2022513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认真学习了牟宏峰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刘彦生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踔厉奋发 勇毅担当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木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张安顺同志在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彰显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和责任担当。郑国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任务作出部署,为纵深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实践路径。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牟宏峰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市党代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决有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提升监督效能,着力惩贪治腐,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尖刀作用,纪检监察工作展现向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木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事实求实、依规依纪依法,更加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细化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持续发力惩治腐败,坚持惩戒与震慑并重坚持质效并重深化标本兼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突出重点,紧盯整治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高标准谋划坚持高效能推进坚持高质量整改充分发挥利剑作用。
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强化改革创新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强化形象树立强化风险防控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我们新的使命!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木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