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兰区 >其他 >工作信息

呼兰区纪委监委“五·一”期间组织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 呼兰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分享:0

呼兰区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主动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和行业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推动抓好监测分析。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职能部门加强对高档烟酒茶等礼品价格、销售情况的监测分析和监督检查,防止诱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5月2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比优特、家幸等大型超市烟酒茶类档次、价格、销售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推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对市场行情的监测分析。

二是注重抓好协同联动。立足“五·一”期间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协同联动行业监管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及时推动整改。5月2日,区纪委监委联动区商务局对处州超市等3家大型超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节日高档礼品销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商场、超市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坚持以检促宣、以查促教,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

三是持续抓好交叉互检。抽调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各乡镇(街道)、行业监管部门“五·一”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开展交叉式、提级式、循环式监督检查。5月2日,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兰河街道、沈家街道和二八镇3名纪(工)委书记组成交叉互检督查组,对方台、腰堡、双井、呼兰、公园路、建设路等乡镇、街道进行“点穴”式监督检查,共计检查村(居)委员会、村屯小型超市、农机修理部等12个点位,查阅了“五包一”台账、社区风险人群管控台账,查看了落实防控“三件宝”情况,重在以检督责,形成警示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