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兰区 >其他 >工作信息

呼兰区纪委监委机关廉洁文化长廊正式启用

来源: 呼兰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分享:0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传播清风廉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5月28日上午9时10分,呼兰区纪委监委机关廉洁文化长廊正式揭牌,中共呼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齐德芬和中共呼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丁越为廉洁文化长廊揭牌。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干部,巡察干部,区委组织部干部,区委宣传部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该廉洁文化长廊总长度140米,由“剪影呼兰·传廉韵;笔墨丹青·绘清风;油光异彩·扬清廉;以古为镜·话廉洁”四个版块组成。长廊共展示书法作品8幅、摄影作品4幅、剪纸艺术作品4、国画作品6幅、红色人物和廉洁人物事迹8篇,以弘扬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为主题,深入挖掘了中共北满临时省委书记张兰生、毛泽东主席誉为“大智大勇、人民英雄”的东北抗联将领于天放等呼兰籍红色人物事迹,充分彰显了体现呼兰河流域文化特色的红色文化、廉洁文化,运用小平台打造“红色印象·看呼兰”大品牌。

年初以来,呼兰区纪委监委深入探索本地区传统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中的清廉元素,依托呼兰人文历史,全力推动清廉文化向基层浸润,廉洁驻心,清风伴行,我们在看、感、悟中熏清陶染、潜移默化,在知、信、行中践诺守廉、淬炼金身。以弘扬廉洁文化激活呼兰“廉”动力,助崇廉成为习惯,倡廉成为常态。让全区党员干部在徐徐“清”风中,听到“廉”花盛开的声音,倡廉于有形、润物细无声,让每一位党员干部体验身边传统文化“廉”元素,同沐呼兰时代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