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呼兰区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呼兰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呼兰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08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呼兰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5月7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曹德友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丁越同志所作的《坚持守正创新  持续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呼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曹德友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和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充分肯定2021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持续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动标本兼治,毫不动摇惩贪治腐。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决心意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的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对全面启动的“十四五”规划任务和扫黑除恶常态化,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整顿作风,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之以恒修复政治生态,有力引领和保障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呼兰各项任务落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跃上新高度,护航发展开辟新路径,“三不”协同再创新佳绩,监督质效又有新提升,权力运行得到新规范,政治巡察实现新突破,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

全会提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强有力的监督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环境、营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呼兰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历史自觉、增强历史主动,更加注重学习的系统性,更加注重监督的有效性,更加注重惩治的震慑性,更加注重治理的集成性,更加注重办案的规范性,更加注重队伍的纯洁性。

全会强调,2022年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一以贯之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不渝地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初心不变,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紧盯关键少数,助力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二要一以贯之推进“三不”一体,保持高压态势。要突出重点严查、坚持质效并重、聚焦关键善治、抓实教育筑基,保持“惩”的有力震慑、释放“治”的综合效能、筑牢“防”的思想堤坝,推动“三不”一体取得更大治理成效。三要一以贯之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作风建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毅坚定,严肃查处、巩固深化、长效常治,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要一以贯之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转变作风。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抓好决策落实监督检查,坚决纠治政令不畅问题;抓好政策执行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作风不正问题;抓好权力运行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履职不力问题;抓好公平守信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禁不止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与时俱进、深化发展,持续促进巡察质量提升、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六要一以贯之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担当。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机制执行、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淬炼自我品格,提升自我能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职业尊崇感和归属感。

全会号召,要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笃行不怠、忠诚履职、躬身实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呼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