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区委水利工程建设专项巡察组进驻区水务局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10-21

分享:0

根据省委巡视机构关于开展全省水利工程建设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按照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4日,区委水利工程建设专项巡察组巡察区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水利专项巡察组组长唐晓凤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水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贾传波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水利专项巡察组全体同志,区水务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市委专项巡察督导组列席会议。

唐晓凤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专项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中央关于水利工程建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及廉政风险防控、“一把手”履职和有关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廉洁自律、落实巡察反馈、主题教育检视、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贾传波表示,巡视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是对水务局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的全面体检,是进一步深化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的有效手段。为此,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做到: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刀刃向内,不回避问题和矛盾。第二,积极主动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为巡察工作提供好服务和保障。水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使巡察组能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要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第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水务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查找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努力推动水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区委专项巡察组将集中工作30天左右时间。巡察组工作期间(10月9日—11月7日),设立值班电话15246628911,电子邮箱acdexcz@163.com,在区水务局后楼一楼设立来访接待室,并设置专门信箱和群众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区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