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三届阿城区委第八轮巡察第一阶段进驻公告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分享:0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已全面展开。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方式,对区直10个单位党组织实施常规巡察,对区供销联社系统开展省市区上下联动巡察“回头看”,对“两会”期间信访问题开展“机动式”专项巡察,同时,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对市委提级巡察的镇进行交叉巡察“回头看”;由区委巡察办牵头,组织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同志,成立巡察整改专项督查组,对3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集中发现和查找政治偏差,集中发现和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发现和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我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本轮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

 

中共阿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9日

 

三届区委第八轮第一阶段巡察进驻一览表

组别

组长

巡察对象

接访电话

电子信箱

邮政信箱

第二

巡察组

卢胜龙

“两会”期间信访问题“机动式”专项巡察

15124581873

acdexcz

@163.com

 

第三

巡察组

刘金柱

区委宣传部

15124583313

qwxcz341

@163.com

阿城区上京大道66号阿城区行政办公服务中心632室区委第三巡察组

第四

巡察组

于洪艳

区供销联社系统省市区上下联动巡察“回头看”

15124587713

qwxcz339

@163.com

阿城区上京大道66号阿城区行政办公服务中心203室区委第四巡察组

 

注:第一巡察组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到尚志市对哈尔滨市委提级巡察的镇进       行交叉巡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