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阿城区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分享:0

 3月5日,阿城区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巡察组成员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辛长生主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力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主要领导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敏泓宣布了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臧学作动员讲话。

臧学指出,本轮巡察是三届区委的最后一轮巡察,要把握今年市县党委换届的时间节点要求,按计划倒排工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合理安排巡察工作,统筹考虑汇报、反馈等各项工作,做到紧锣密鼓、紧密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暨巡察全覆盖任务。

臧学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要明确巡察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坚持依纪依规,增强巡察规范性,善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巡察监督获得实效;要提高政治觉悟,树立严格自律的标杆。

臧学要求,本轮巡察要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集中发现和查找政治偏差,集中发现和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发现和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我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本轮巡察,区委成立4个巡察组,于2021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对10个区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区供销联社系统开展省市区上下联动巡察“回头看”,对“两会”期间信访问题开展“机动式”专项巡察,同时,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对市委提级巡察的镇进行交叉巡察“回头看”;由区委巡察办牵头,组织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同志,成立巡察整改专项督查组,对3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中共阿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