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阿城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干部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当前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化、专业化的巡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区巡察工作有序、高质量发展,6月18日—6月19日,阿城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干部专题培训会议,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

召开巡察干部专题培训会是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区委巡察办主任郭士友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开班动员讲话。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开展好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巡察组做好巡前准备,狠抓学习,补齐短板,规范巡察工作流程,提升巡察业务水平,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高标准高起点开展好巡察的各项工作。

在培训内容上,由区委党校老师、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巡察办主任从解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巡察的重点内容及常用方法、巡察工作流程、关于撰写巡察报告的几点体会、如何在查阅材料中发现问题、关于巡察中有关问题和关键环节的提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请巡察专员与大家就抽调参与巡察的体会作经验交流。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巡察干部对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落实好巡察政治责任有了更清晰和更清醒的认识,为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储备了知识,积蓄了力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区委巡察办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