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情况进行反馈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报告和问题线索,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讨论通过后,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0月12日至16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阿什河街道、玉泉街道、蜚克图街道、新利街道(新华新区)、舍利街道、区水务局、区商务粮食局、金上京历史博物馆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成志同志在听取第六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巡察组坚持“双反馈”,既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又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长、派驻纪检组共同参加被巡察单位的反馈会,面对面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订《巡察反馈交接单》,落实落细整改任务,增强巡察意见反馈的严肃性、针对性。同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类分项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行对口整改督导,确保监督到底、到位。

区委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整改(包括:交办的信访案件、立行立改问题等)、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按照巡察组转交的“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限定时限、逐条整改、逐项落实,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定期跟踪问效,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确保全面整改、真实整改、彻底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有效管用的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确保问题从“根子”上解决;要保证时限,从反馈之日起,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在20日之内向区委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组报送整改方案,3个月内报送党组织整改情况报告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抓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经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组审核把关后报区委巡察办备案。同时,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整改、纸上整改、拒不整改的,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中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