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阿城区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分享:0

6月28日,阿城区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敏泓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巡察组成员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李成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敏泓宣布了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学做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必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限,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出发,紧盯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和“六项纪律”,集中发现和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本轮巡察,区委成立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于2020年6月下旬至9月中旬,对阿什河街道、玉泉街道、蜚克图街道、新利街道(新华新区)、舍利街道等五个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常规+专项”巡察,对区水务局、区商务粮食局、金上京历史博物馆等三个区直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中共阿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