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其他 >规章制度

阿城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办公用品采购发放管理制度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为进一步加强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办公用品采购发放的管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规范流程、明确责任,倡导勤俭节约的现代化办公方式,特制定本制度。

一、办公用品的采购管理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委内所有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管理等工作。

二、办公用品的分类

办公用品采购分为日常采购、按需采购和集中采购三种。日常采购是委内平时办公所需要的纸、文具、书籍等常用办公用品;按需要采购是根据部门或个人的要求临时采购相应数量的办公用品;集中采购是当采购物品的价值超过一定的数额时进行的采购,包括办公桌椅、沙发、床、卷柜、计算机、打印机、网络设备、涉密设备等;

三、办公用口的采购原则

遵循的采购原则是指定专门商家签订采购协议进行采购,保证质量好、价格合理、提供质保并可以长期供货。

四、办公用品的采购程序

根据办公室主管主任的要求,由专人负责联系商家根据采购明细进行采购,商家将办公用品送达后,采购人员根据采购单据核对商品数量和价格,并在单据上签字留存。

五、办公用品的发放原则

办公用品本着够用、实用、节约的原则,按需要发放。临时需要大量集中采购回来的物品,经请示主管领导同意后发放给需要的部门或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