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其他 >规章制度

阿城区纪委监委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为切实加强单位公务接待工作,进一步规范接待行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防止铺张浪费,给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要办法。

一、公务接待原则

公务接待本着有利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高效透明的原则。控制总体费用支出,严格审批。

二、公务接待范围

公务接待范围包括: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同级兄弟单位来本单位参加会议、办案、考察调研、请示汇报、学习交流等公务活动。费用主要指因公务行为而产生的住宿费、就餐费等。

三、公务接待审批程序

1、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事由。必须严格遵守以上公务接待范围内的活动,严禁超范围接待。

2、严格接待审批。公务接待前,必须由办公室主任填写公务接待审批单,报请常务领导审批后方可进行。公务接待结束后,由办公室统一如实填写接待清单,交到财务人员处进行统一核算。

四、公务接待标准

1、住宿。严格执行阿城区公务人员差旅费、会议费的有关规定。尽可能指定宾馆,如不能指定宾馆的,要按照要求严格执行住宿标准。如果超范围,原则上超出部分由被接待对象承担。

2、就餐。公务接待原则上在政府食堂就餐,确因工作需要错过就餐时间,经请示常务领导同意后,可安排外部用餐,并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及就餐标准。具体就标准按本地规定严格执行。公务用餐不提供烟酒。

3、陪餐人员。接待对象10人以内的,陪餐人员不超过3人;接待对象10人以上的,陪餐人员不超接待对像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五、财务报销程序

公务用餐后,由办公室人员将详细公务接待清单后连同发票一同交给财务人员,公务接待清单上由经手人、办公室主任、常务领导签字后由财务人员审核无问题,才能报销。

六、监督管理

公务接待工作统一归口办公室管理,并对公务接待活动把关。其它部门不经办公室审批,私自进行公务接待行为的,财务一律不得给予报销。

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铺张浪费;严禁虚开发票;严禁组织观光旅游、请客送礼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