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其他 >工作信息

阿城区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分享:0

12月16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区政府903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工委),乡镇纪检书记、执纪审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

会上区委党校杨博老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新阶段出现的新变化、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二是2035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远景目标及指导方针;三是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自身职责、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联系“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重大实践重大成就、今年以来极不平常的历程,更好领悟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能力。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