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其他 >工作信息

聚焦监督重点 精准履行尽责 推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阿城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区委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立足职责定位,坚持设“课题”、破“难题”、快“解题”,深入企业助力复产复工,力促疫情稳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同推进,让监督与服务更有力。

一、设立督查“课题”,深入了解情况。为加快推动企业复产复工,进一步增强区直部门主动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服务意识,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自我设立“课题”,主动建立重点项目复产复工专项督查工作机制,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重点企业,靠前监督,全程护航。督查组对全区54个重点企业逐一建立台账,特别针对18个省市重点项目,建立监督促改销号工作机制,督促推动相关单位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产复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日前,共深入企业41家,督查区直部门9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6件。

二、破解思维“难题”,提升服务质效。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找准区直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思维“瓶颈”作为监督的重点,着力发现解放思想不够、创新思路不宽的问题,督促区直部门转变思想观念,打破常规思路,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三、协调快速“解题”,助力企业发展。坚持精准监督导向,把发现问题督促快速解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营造亲商安商扶商的良好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