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外区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哈尔滨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李纯讲话 王兆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分享: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8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哈尔滨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纯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会上,李纯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兆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李纯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保证政治巡视的正确方向和监督效果。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始终保持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李纯指出,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省委巡视组将重点监督检查哈尔滨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情况,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

李纯指出,哈尔滨市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畅通信访渠道,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任务。

王兆力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次常规巡视的重要意义,在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中进一步查清找准“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明确整改提高的努力方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更为有力的保证。

王兆力表示,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市开展巡视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班子要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有关部门要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沟通渠道,确保群众意见呼声能够充分反馈给巡视组。对于省委第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照单全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项项见成效。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哈尔滨市工作75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1-82593355;专门邮政信箱:哈尔滨市A315号邮箱,省委第一巡视组收(邮政编码:150028);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13时40分至17时30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1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哈尔滨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哈尔滨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