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外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道外区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积极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道外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2-08

分享:0

 

按照区委第九轮巡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区直属19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积极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截止目前已召开14家,其余正在组织筹备中。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分别派人列席了会议。

          

从1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看,第九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巡察整改结合实际工作同向发力,确保巡察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一是坚守政治站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整改的根本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政治站位,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责任压紧压实。二是落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对照逐条研究,分析问题原因,深剖问题根源,勇于揭短亮丑,坚持“改”字当头,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党政主要领导巡察整改同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坚决夯实巡察整改责任。三是强化整改措施。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措施,梳理问题清单和台账,逐条逐项对号入座,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积极打造动真格、真整改,齐抓共管的整改氛围。四是坚持整改常抓不懈。被巡察单位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转变了作风,振奋了精神,明确表示要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常抓不懈,落实落细落到位。

          

 

道外区委巡察办

202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