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外区 >其他 >工作信息

扶正祛邪 激浊扬清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02

分享:0



我省开展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治理以来,一批诬告陷害者被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清廉干事、实干担当者撑了腰、鼓了劲,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

扶正祛邪亮态度。诬告如冰寒刺骨,陷害如刀暗伤人。开展专项治理,向全社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件,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亮明对诬告陷害行为“零容忍”的坚决态度,让居心叵测者、捕风捉影者、危言耸听者、臆断编造者“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充分释放“谁搞诬告陷害,谁就必须付出沉重代价”的强烈信号。

重拳出击有力度。向诬告者“亮剑”,是对干事者最好的保护。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联合作战,多管齐下、多方联动,一手抓“治理”形成强震慑,一手抓“澄清”形成强激励,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打出惩治抵制诬告、保护激励担当的组合拳,让图谋诬告者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让一心干事者心无旁骛、埋头干事。

澄清正名见温度。组织上给撑腰,干部身上才有劲儿。这次专项治理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持实事求是、正本清源、鼓励担当,第一时间为受诬告干部澄清正名,体现了严管和厚爱结合,让流汗者不流泪,让辛苦者不心酸,使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轻装前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