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外区 >其他 >工作信息

缅怀先烈学党史 勿忘初心勇担当—道外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道外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13

分享:0

 

 

328日上午,道外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勿忘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靖宇公园瞻仰烈士塑像,并走进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参观,共同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初心。道外区委副书记张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翠柏凝春,青松竞秀,春雨过后的靖宇公园更显庄严肃穆。活动在聆听杨靖宇烈士的英雄事迹中拉开序幕,党员代表随后向杨靖宇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杨靖宇烈士塑像默哀,并由干部代表作发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追思。当天,大家还来到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在杨靖宇红军小学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忧国忧民追求真理”“浴血抗日救国图存”“坚贞不屈气贯长虹”三个展区,沿着岁月的年轮,循着先辈的足迹,回溯战争的硝烟。在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张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参观结束后,道外区纪委监委向杨靖宇烈士纪念馆所在的杨靖宇红军小学捐赠了红色书籍。

张军同志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扬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党史的收获成果转化为推动道外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区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把悼念英雄、缅怀英雄的情怀化作动力,掀起学党史、话英雄、担使命的热潮,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加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职责使命,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道外区“1344”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