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外区 >其他 >工作信息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外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道外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2-22

分享:0

 

 

 


    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外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纪委和区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外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关世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慧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僖讴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保障新道外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工作报告。区四个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区委巡察办、全区专兼职纪检监察
干部参加会议。

全会指出,关世勋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区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指出了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部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区委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聚焦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累积尺寸之功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把“两个维护”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严肃查处白某影响营商环境发展等典型案件,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向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在这次全区疫情防控大考中,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践行初心,及时跟进、主动担当,密切跟踪、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会确定,2021年要着重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纠治四风;三是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治理突出问题;四是突出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五是履行首要职责,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六是强力正风肃纪,持续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七是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外、加快推动实现“一年有变化,三年大变化”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