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外区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公职人员查处情况的通报

来源: 道外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0

2021年1月19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冠疫情指挥部第22号公告发布后,全市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果不断巩固,取得明显成效。市应对新冠疫情指挥部督导检查发现,个别地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给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风险隐患;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失管失察、履职不力,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经市委决定对相关公职人员严肃问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太古街派出所监督检查不到位,未发现辖区个别洗浴场所违规公开营业问题。泰山路派出所对辖区个别洗浴场所违规公开营业问题,督促整改不到位。大兴派出所监督检查不到位,未发现辖区个别洗浴场所出现复工苗头问题。经道外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太古街派出所民警李君魁政务警告处分,太古街派出所所长姜涛等5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处理。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落实落细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