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新阳路街道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0

    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20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新阳路街道开展了巡察,近日,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新阳路街道按照反馈意见和整改意见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1.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一是领导班子带领全街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注意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加强对工作的监督与落实,多实地查看,抓实抓细,拓宽思路方法,保证工作落实不打折扣。

2.关于对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把防控廉洁风险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盯紧街道、社区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积极推进重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有效推动全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建设水平。及时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3.关于“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好的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一是由街工委统一发放学习笔记,各基层党支部由专人负责制定本支部的学习计划,发放学习材料,可采取集中学习与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并由党群办安排专人负责每季度对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二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从根本上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4.关于组织生活制度不严问题的整改。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加强干部监督,严格落实问责制度,转变社区工作作风,对社区党委书记及副书记进行培训,提升其管理服务能力。二是规范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制度,召开组织生活会时,由上级党委派专人全程对其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切实起到深刻剖析、促进工作的目的。

5.关于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加强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通过实施由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的七级包保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

6.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纪工委监督责任,履职尽责,加大自检自查力度,推动从严治党落实到位。

7.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问题的整改。

2018年9月,所属4个社区购买办公用品的4张未盖发票专用章,已到哈尔滨透笼曼哈顿大厦鑫智慧文教百货店补盖发票专用章。街工委已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并要求财经办要严格遵守财务纪律,对报销票据把好审核关。

8.关于“超期延用评估报告出租房产”问题的整改。

对办事处所有房产均登记在册,如有房产出租,严格执行招投标手续,将出租房产信息报送至区财政局备案,按照财政局要求到指定的评估公司对房产进行评估,评估完毕后,在产权交易中心以评估金额进行公开挂牌招租。同时,严格执行资产评估报告的有效期,房屋出租到期后,需重新进行房产评估方可出租。同时加强对房产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定专人负责办事处房产管理,及时与财政局沟通,对房屋出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询问,了解房屋出租最新政策规定。

9.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按照区委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我街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落实会议,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与推进。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各科室及社区进行责任细化,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社区部分党员欠缴党费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费收缴总额明显提高。

一是开展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将社区党支部按照网格重新进行划分,解决了原来单个支部内党员多,难管理的问题,新成立7个社区党支部,选派优秀党员任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二是对全街党员进行排查,及时转出已不在我街辖区居住的党员,严格落实中组部对于党费收缴工作的要求,按规定标准收取党费,并对未按期缴纳党费的党员及时给予提醒。

2.关于混岗混编现象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正在推进中。

街工委根据我街实际情况进行了专题研究,积极协调各方面,做好干部队伍力量充实工作,使混编混岗问题逐步得到改善。

3.关于有1户低保不符合标准低保金未追缴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正在推进中。

此家庭三口人享受低保,于2017年5月份给予停保,但仍坚持申请低保复保,现街道和社区正在做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