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区残联关于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0

2019年11月13日至2020年1月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残联开展了巡察,近日,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区残联按照反馈意见和整改意见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1. 不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违反“三重一大”制度违规决策定事的问题。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尤其是大额资金使用,必须召开理事会集体研究决定,做到全程留痕。同时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对票据不规范和违反“三重一大”制度违规决策定事的问题一律不准入账。

2. 二级班子成员政治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

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和作风实际,制订党支部学习计划,班子成员按照计划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年撰写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同时做好中心组学习笔记以及各类会议记录。

做好中心组学习笔记以及各类会议记录,加强中心组学习笔记内容检查,使党支部学习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推进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以党建工作统领残疾人工作。

3. 党员对党建理论知识学习意识淡薄的问题。

加强中心组学习笔记内容检查,既要读原著学原文,也要记录学习心得体会,制订党支部学习计划,按照计划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月检查干部职工学习笔记。

4、党支部“三会一课”未形成制度化,支部委员对“三会一课”的重视程度不够。

严格按照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理事会制度等开展学习,并由专人负责会议记录,记录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名单、会议议题、会议决议等,做到准确翔实。会议记录由专人保管,存档备查。领导每次会后检查,真实全面反映会议内容。

5. 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的问题。

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规范党支部建设;疫情期间,区残联党支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自2月4日起开始了全天候执守工作,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精神得到了区委组织部、驻守办事处的一致好评。区委组织部刊发《道里组工信息疫情防控阻击战专刊第30期:道里区残疾人联合会-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中记录了一幕幕区残联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6. 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责任和压力传导递减的问题。

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班子主要领导与副职互相监督,层层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对党建工作相对落后的党员进行约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年度评优评先直接挂钩,建立“一考双评”工作机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力、违纪的工作人员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