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区委各巡察组向12家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0

    2020年6月29日至9月7日,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对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区委党校、区科协、区工商联、区档案馆8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区园林局、区文旅局、城乡路街道、新华街道4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经区委同意,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12家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反馈。

    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开展主题教育不扎实、职能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学风会风不实搞形式主义、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违规发包市场摊区、不履行招投标程序、违规管理国有资产、工程项目监管不力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够充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巡察反馈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当作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主动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按照分工强化整改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按时上报整改方案、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佐证清单、评估清单、整改报告,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