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全程监督助力群力地区供电质量提升项目高效推进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分享:0

  连日来,道里区纪委监委紧盯群力地区供电质量提升项目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坚决防止和破除群力地区电力改造工程中出现的“中梗阻”问题,为顺利开展供电质量提升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该项目由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建设实施,预计于3月下旬开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改造完成后,群力地区配网将具备自动化功能,停电频次、范围和时限将进一步压降。

  道里区纪委监委抽调委内骨干人员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明确工作方向,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开展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将监督保障电力改造项目作为更好履行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职责使命,主动与国网哈尔滨道里供电公司沟通,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人员到施工现场,掌握项目的施工内容、工程排期,研判工作中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同时建立班子成员包联督导制度,由一名常委作为监督组组长,实施“组地”联合,由派驻区政协纪检组牵头会同属地纪工委成立专项监督组,持续关注和掌握施工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二是严格精准监督。结合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不断压实行业、属地职能部门主体责任。针对改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问题,组织城管、园林行业部门和工农、群力属地单位领导召开专题会议,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明确监督重点。在此次监督工作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将着力发现职能部门在机制体制、工作落实、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等相关问题,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等壁垒。三是提升能力作风。把支持和保障企业顺利开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群力部分小区供电改造施工现场进行踏查,现场实际了解施工进度情况,对具体改造措施、企业设施设备采购到位情况、施工人员配备情况及需协调沟通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积极营造发展氛围。同时,持续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工作力度,正确引导领导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努力营造激浊扬清、担当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下一步,道里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对项目建设施工内容情况开展实地踏查和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及时推动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项目改造过程中出现的推进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和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蝇贪蚁腐等腐败问题的人员依规依纪依法精准问责严肃查处,及时予以通报,营造从严氛围,为供电质量提升改造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