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道里区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20

分享:0

  3月19日,道里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任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车永辉、蔡天夫、李坦阔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

  2023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协调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履职尽责,组织领导、办案协作、惩治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充分认识新时期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压倒性胜利”和“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并存,遏增量、清存量任务艰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行业和领域腐败现象易发高发,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坚韧执着,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

会议要求 

  要坚持党的领导,做深做实反腐败协调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把党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强大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腐败效能;严肃惩治腐败,探索“三不腐”贯通融合有效载体,推动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持行受贿一起查,强化联合惩戒,严查行贿行为,推进行贿人员信息库应用,注重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实现查处一案,治理一域效果;织密防逃网络,强化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监管和预警,科学设置防逃程序,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案件查办衔接等制度和措施,形成完备、规范、有效反腐败制度体系;加强协作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纪审监督贯通、监察检察和刑事司法有机衔接,在线索移送、提前介入、审理审判等方面做好对接,达成共识,形成惩腐合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