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道里区纪委监委有力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20

分享:0

  春耕在即,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道里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执法局对辖区内农资商户开展全覆盖、多领域专项检查,保障广大农户购买放心农资,护航春耕生产。


  专项检查以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着重检查售卖的农资产品是否为合法正规进货渠道采购、标识清晰规范,农资经营主体经营范围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产品等问题。

  检查的同时着重对农资经营者开展法规政策宣传,引导培树诚信经营理念,宣传鉴别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常识及维权知识。


  下一步,道里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产品经营活动中假冒伪劣、短斤少两、虚假宣传等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