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里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董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2-08

分享:0

董继文在十二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里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于军、刘新闻、徐强出席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里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董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部署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道里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于军、刘新闻、徐强及其他现职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里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董继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对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铸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决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董继文强调,要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着力增强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董继文强调,要始终保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锤炼党性、纯洁党风、严明党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董继文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前进动力,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把各方责任攥指成拳、凝聚合力,把监督责任抓在手上、履行到位,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里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任力主持会议时强调,董继文同志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道里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我区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区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增强首位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压实落靠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奋力开创道里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