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道里区案件谈话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2-23

分享:0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案件谈话中心干部安全保障办案能力,有效提升“走读式”谈话安全及节日期间突发紧急情况应急响应及处置能力。2月8日下午,道里区案件谈话中心邀请道里区消防大队、东安消防中队等部门到委机关办案中心为中心全体干部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逃生及灭火设备实操演练。

培训中,道里区消防大队宣讲员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观看火灾事故现场视频以及现场演示等形式,向中心全体干部普及了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案件谈话中心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办公场所火灾特点、火灾分类、风险隐患、电器设备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提出如何改进办公区、谈话区和谈话室等特殊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见,确保办公场所安全。

  讲解结束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谈话中心专职安保人员实操了演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按照既定应急预案及演练计划,对突发火情后如何疏散自救进行模拟,引导办案人员和谈话对象紧张有序安全撤离。

下一步,道里区案件谈话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以贯之抓好审查调查及处置突发事件安全工作能力,坚决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防线。并以本次培训及演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中心内部管理,完善各项安全制度,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案件谈话中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