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道里区纪委监委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0

  426日下午,道里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前往东北抗联博物馆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传承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

  活动中,党员干部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参观了民族危亡·义勇军抗击强虏”“中流砥柱·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军民联合御敌”“红星指引·党对抗联领导”“完成使命·建树历史功勋6个主题展厅,全面回顾了从“九一八”事变爆发到苏联红军出兵东北的14年间,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山黑水间同侵略者展开殊死斗争、保卫民族家园的壮丽史诗,重温了革命先烈先辈救亡图存的悲壮历史,深切感受到抗联战士们在民族危亡之际所展现的不屈不挠、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致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振奋精神,开启道里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