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敲警钟 │ 正身律己守“廉关” 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分享:0

  2023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道里区纪委监委下发通知,重申节日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担起教育之责、监督之责,带头抵制和反对各种歪风邪气,形成“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严守纪律“红线”,杜绝侥幸心理,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或福利。

  严禁组织安排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

  严禁违规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

  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

  严禁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

  严禁党员干部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或无证驾驶机动车。

  严禁在值班值守中擅自空岗、脱岗或违反外出报备制度。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继续坚持下去,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要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对“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