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区纪委监委代表队获得道里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党史知识竞赛第二名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为更好地贯彻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6日下午,道里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党史知识竞赛,以比赛形式检验全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成效,在全区再次掀起政治理论学习比、赶、超的热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立娟出席活动。



    此次党建党史知识竞赛从7月中旬开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区直38个党(工)委共派出参赛41支队伍,最终选拔出10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知识内容进行,以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进行,区纪委常委牟丹培、第二监督检查室胥胜楠、第五审查调查室李俊灼三位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参加,取得全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初赛前,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春霞亲自安排部署竞赛相关工作,要求把这次党建党史知识竞赛上升到区委对我委党建工作检验的高度,以这次竞赛为新起点,做到学用结合,进一步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学习型、廉洁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效能型纪检监察机关,助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