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战“疫”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道里区纪委监委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0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道里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以强化监督促完善发展,力争做到督防控绝不松劲,保春耕不误农时。


  道里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在太平镇立业村国家级蔬菜园区了解温室内育苗情况。


        突出重点环节,压实各方责任。成立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组,聚焦备耕各项重点环节,建立涉及农业生产的惠农政策落实、农资储备及销售采购、农机具检修保养、农业技术指导服务、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备案等7项清单。主动收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春耕春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着力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在保证防疫防控不松劲的同时,突出备春耕保春耕,以畅通网络订购渠道,引导交通运输配送,组织农户分散作业,避免人员密集,助推春耕有序进行。


道里区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新发镇庆丰供销社了解备春耕化肥储备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备耕一线。深入乡镇、农户和涉农企业一线,详细了解棚室生产、露地蔬菜生产、大田生产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和农户所需。在走访新发镇庆丰供销社、榆树镇鑫鑫种业时,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一方面督促企业负责人保证环境消毒和职工防护,一方面就备耕备产现状开展调研,听取企业诉求。太平镇立业村国家级蔬菜园区作为哈尔滨市的“菜篮子”,将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居民吃上放心菜、平价菜。走访时还发现,松花江流域去年秋季涨水、今冬雪量较大,道里区17000余亩秸秆至今尚未离田,经协调镇党委和区农业农村局,符合条件的7000亩秸秆离田工作即将启动,为春耕生产争取时间。


道里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到太平镇立业村检查农机设备检修情况。


       促进完善发展,监督保障执行。截至目前,全区已意向落实种植面积5000亩,订购化肥1000吨,检修农机具200余台套,供应正常、产销平衡。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保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继续协助各行业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细化任务、查缺补漏,营造廉洁的助企优企和促农惠农环境。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及春耕备耕工作推进滞后、领导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问责,切实让措施带动生产,为社会稳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