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监督曝光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09

分享:0

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原书记李洪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20年3月,李洪铭利用节日、生病之机,收受双城区永治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树勇等45名下属礼金和消费卡共计108.2万元,其中党的十九大后收受93.9万元。李洪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李洪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宁安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翼宏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21年1月,张翼宏组织宁安市法院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13人,违规接受企业主李功波宴请,餐后每人还收受了土特产品。2021年4月,张翼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退回相关费用。

伊春市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正科级干部刘雪峰公款吃喝等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刘雪峰多次违规接受市林蛙产业协会副会长周宗贵等人宴请,费用均在该协会违规核销。2019年春节前,刘雪峰授意该协会副会长王长海用会费购买山特产品赠送其朋友。2019年10月,刘雪峰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被责令退回相关费用。

鹤岗市兴山区煤矿安全稽查大队副队长李彦宏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9年,李彦宏擅自决定采取虚报入井次数方式,为本单位19人违规发放入井费及误餐补助7325元,其中本人违规领取1125元;同年,违规为6人发放安全岗位津贴9600元。2020年12月,李彦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被责令退回相关费用。

绥化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支队长刘义君私车公养等问题。2018年8月至2020年5月,刘义君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5次,共2875元;授意下属使用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1.17万元,用于单位日常支出。2020年11月,刘义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双鸭山市宝山区煤矿安全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马宝平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问题。2018年7月,马宝平违规为其女儿举办“升学宴”,共收受17名下属礼金3700元;2019年6月、9月,操办其子婚宴和岳父丧礼,违规收受19名下属礼金8600元。2020年11月,马宝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回相关费用。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禁止违规收送购物卡、土特产品、高档烟酒等礼品和礼金;禁止公款吃喝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禁止违规使用公车;禁止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旅游等安排;禁止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得借中高考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真抓真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化整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顶风违纪的从严处理。要坚守重要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使心怀侥幸者丢掉幻想、装睡者幡然醒悟、旁观者心存戒惧,坚决刹住节日“四风”,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