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里区 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里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里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里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7日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任力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里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能职责,在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认为,任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道里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确了2021年的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符合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对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道里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十一届区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加快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我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提出,2021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政治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深化政治监督;要突出人民至上,拓展治理成果,聚焦整治重点,完善工作机制,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突出政治巡察,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全覆盖质量,严肃整改落实,不断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突出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靶向施治,长效常治,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突出监督治理,建立健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体制,以点带面,抓实创新;要突出惩贪治腐,巩固深化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良法善治,教育治本固魂;要深化锻造铁军,做到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以政治塑核、学习赋能、监督护廉,打造模范政治机关。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工作质效年”为契机,知重负重、奋发有为,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里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