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彦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天增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巴彦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分享:0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巴彦县纪委监委

分享:

根据市(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9日至10月19日,第三巡察组对天增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1月11日,巡察组向天增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概述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四项17个问题;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等情况。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问题的整改。

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的6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

2.关于聚焦基层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问题的整改。

关于聚焦基层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的6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

3.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的整改。

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3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

4.关于聚焦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

关于聚焦审计、主题教育发现的2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计划

1、将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常态化。镇党委班子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组织推进,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突出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2、强化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财务监督管理、民主决策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一步严肃执纪、严肃问责,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取得实效。

3、巩固整改成果,推进工作上台阶。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建立制度,着力推进全镇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努力在深化巡察成果见到新的成效,为全镇政治生态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中共巴彦县天增镇委员会     

202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