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彦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巴彦县:落实“三到位”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 巴彦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0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巴彦县纪委监委

分享: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巴彦县委巡察办统筹协调县委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成立督查评估考核组,自7月18日到8月21日完成了市委提级巡察乡镇的反馈问题整改督查评估打分工作。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做好“后半篇”文章,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了巡察整改长效机制的建立,推进了巡察成果的落地生根。

一是自检自查到位。巴彦县委巡察办严格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压实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下发《巡察整改督查评估打分实施方案》,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表对标,进行自检自查,先行填写《巡察整改评估指标测评表》,做到自己清楚巡察整改工作站位及存在的问题短板。

二是全面督查到位。督查评估考核组严格按照巡察整改目标要求和整改时限,开展全面督查。对照问题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逐项销号打分,采取听取党组织书记工作汇报,个别谈话了解,查阅相关佐证材料,下沉一级了解情况与日常监督进展情况相结合,科学合理的进行评估打分,做到全面督查到位。

三是问题整改到位。督查评估考核组督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问题整改与自检自查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真正实现常治长效。要找准病根,对照症结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人,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对个性问题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要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实行一问题一专班,既查事也查人,既查表象也查根源,确保问题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