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彦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一督导组向巴彦县委反馈情况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 巴彦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0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巴彦县纪委监委

分享:

2020年9月28日上午,在县委603会议室,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提级反馈会议。

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一督导组向巴彦县委反馈提级巡察万发镇、德祥乡、华山乡情况,县委书记兰淼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提级巡察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3个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一督导组组长何伟光向县委书记兰淼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向县委提出意见建议。兰淼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督导组指出,自2020年6月16日至8月28日,市委提级巡察组对巴彦县万发镇、德祥乡、红光乡开展了巡察。通过巡察,总体感到三个乡镇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两个责任”的主动意识提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的态度更加积极,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脱贫攻坚、疫情常态防控、扫黑除恶、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稳步扎实推进。特别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保粮食生产安全、保基层工作运转方面,积极履职,成绩明显。在村级党组织中创新开展了以坚持党的领导,带动经济发展,倡导乡风文明,维护村容整洁,推进民主自治为主要内容的党建“户长制”工作,探索了村级党建、乡村振兴的新途径。以万发镇“小样儿的春天”电商基地为代表,电商平台发展势头良好;镇政府自费补贴每户500元拆除危房153户,村容村貌改善明显。以德祥乡服务收粮企业和产业合作社正常运营为代表,复工复产工作成效突出;生猪和黄牛养殖产业能力不断增强,畜牧养殖业发展态势趋好。以华山乡“高氏禾田”等6家粮食收储深加工企业为代表,粮储深加工企业发展势头正盛;三大作物结构趋于合理,经济作物多样性初具规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已见成效。但是,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通过巡察共发现主要问题95个,其中,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问题35个,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18个,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38个,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问题9个。

督导组强调,被巡察单位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压实监督整改责任,不断强化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县委书记兰淼同志代表县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二是强化问题导向,以抓铁有痕的举措推动整改。三是强化工作纪律,以追责到底的决心促进整改。四是强化成果巩固,以常抓不懈的劲头持续整改。我们将坚持标本兼治,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研究提出治本之策,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并积极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同时,坚持把问题整改同产业发展、改善民生、提高党建水平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努力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过程,变成凝聚合力、奋发有为的过程,变成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巴彦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