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彦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四届市委提级巡察巴彦县德祥乡

来源:巴彦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0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巴彦县纪委监委

分享:

2020年9月27日,十四届市委提级巡察巴彦县德祥乡、万发镇、华山乡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市委提级巡察一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被巡察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巡察一组组长姚君军同志代表市委提级巡察组向德祥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自2020年6月16日至8月29日,在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巡察一组对德祥乡、万发镇、华山乡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社会思想为指导,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党委职能职责,围绕“四个落实”,紧盯“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共召开动员会3场,发放民主测评票117套,汇报会3场,发放调查问卷333份,个别谈话115人,查阅文档资料、财务凭证1375份,调研走访20个村82屯231户,开展明察暗访7次,受理信访19件,移交边巡边改问题10个,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能职责,胸怀“两个大局”,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以严格落实强农惠民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管理为着力点,切实发挥乡镇党委服务经济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提高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作为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党建形势,专题听取党建汇报,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