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彦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巴彦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巴彦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0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巴彦县纪委监委

分享:

2020年6月16日下午,巴彦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巡视动员会议、市委巡察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全继壮同志进行了工作部署。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组建一个巡察大组,下设3个巡察小组,对6个县直机关事业党组织、3个乡镇的20个行政村、2个卫生院、6所学校党组织,采取“一托N”“提级+回头看”的方式实施巡察,巡察时间约两个月。本轮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集中发现和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巴彦县委2020年巡察工作全部启动。过去一年县委巡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推进,完成了年度预期目标。今年的巡察工作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巡察干部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强化巡察监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攻坚克难,注重聚焦“六个方面”,扎实开展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一是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聚焦履行职能责任。三是聚焦管党治党。四是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聚焦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六是聚焦巡视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严肃纪律,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制度规定办事,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方案开展监督。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不准”要求,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