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彦县 >其他 >预算决算

2020年度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巴彦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分享:0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四、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度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二、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部门、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负责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县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县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监委、市委、市监委及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起草相关党内法规、地方性法规,制定、修改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

(八)组织开展我县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承担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的具体工作,协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县直部门纪委(纪检组)领导班子建设和主要负责人提名、考察等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9个室办。包括:综合办、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和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部门决算编报资金范围为2020年度巴彦县财政局核拨的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人员工资和各项专项资金;上级部门拨付的补助资金以及其他收入等(不包括往来性款项)。

四、人员设置

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行政编制76人,事业编制0人,工勤编制0人。在职人数64人,其中:行政62人,事业0人,工勤2人。其他人员18人。离退休人数2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收入是943.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2.08万元,比同期下降14.95%;事业收入0万元,比同期增长0%;经营收入0万元,比同期增长0%;其他收入1.07万元,比同期增长100%;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上年结转0万元,总计943.15万元 。

2020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计928.12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928.12万元,比同期下降16.21%;项目支出0万元,比同期增长0%.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

本年结余结转共计1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结转15.03万元;项目支出结余结转0万元。结余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代扣个人养老保险未上缴。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共计943.15万元.1、财政拨款收入942.08万元,同比下降14.9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同比增长0%;0主要原因是没有上级补助收入。3、事业收入0万元,同比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事业收入。4、其他收入1.07万元,同比增长100%;增收主要原因是利息收入。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共计928.12万元,(一)基本支出928.12万元.同比下降16.21%。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4.66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97万元,3、卫生健康支出35.00万元,4、住房和保障支出34.48万元。(二)项目支出0万元,同比增长0%。

四、2020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942.08 万元,同比下降14.9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42.08万元、同比下降14.9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同比增长0%;年初结余为0万元。本年支出927.27万元,同比下降16.2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27.27万元、同比下降16.2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同比增长0%。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927.27万元,同比下降16.2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本年支出合计927.27万元。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一是人员经费支出合计637.73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615.00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76.25万元,津贴补贴189.68万元、奖金26.0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3.01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2.72万元,其中:抚恤金22.21万元、奖励金0.07万元、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4万元。二是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89.54万元,其中:1、商品和服务支出246.95 万元:办公费39.22万元、印刷费8.33万元、手续费0.16万元、电费3.82万元、邮电费4.68万元、物业管理费2.24万元、差旅费56.42万元、维修费2.4万元、租赁3.64万元、培训费0.43万元、劳务费16.59万元、工会经费11.8万元、福利费16.0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5.5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4万元。2、其他资本性支出42.59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支出39.21万元、专用设备购置支出0.1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18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同比增长0%,0主要原因是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同比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结余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0万元,年初预算数2.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三公”经费减少33.66万元,“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规定压减”三公”经费。其中:一是公务接待费0万元,共接待0批次,0人次。公务接待费同比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接待费支出。二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年末共有公务用车6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同比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没有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同比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三是全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一共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全年因公出国(境)费用同比增长0%,0主要原因本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9.54万元,比2019年减少273.46万元,同比下降48.5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一是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车辆总价值共计114.6万元;二是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价值共计0万元;三是房屋及建筑物2740.93平方米,价值共计721.04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年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 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推进预算公开。

加强财务监督和绩效评价,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引入局机关经费的管理,逐步建立起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财务监督制度,强化重大项目经费的全过程审计。

存在的主要问题:1、绩效理念未深入人心,管理观念尚未转变;2、绩效管理的技术支持不足,人员管理有盲点;3、基础管理工作比较薄弱,深入开展绩效管理受到制约。

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1、加强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强化绩效理念;2、不断完善指标体系建设,推进评价标准规范化;3、建立财政绩效评价的结果应用管理机制,突出结果导向。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和办案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指本级检察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包括行政运行(含办案费)和项目支出。
  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助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应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应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所发生的支出。
  基本支出:反应单位所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包含办案费)的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应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