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彦县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关于巴彦县德祥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 巴彦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分享:0

2021年10月16日晚,德祥乡在巴基斯坦劳务输出人员徐春广完成其第一入境地西安市的集中隔离后返回哈尔滨,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下飞机,入住哈尔滨市松北区傲雪四季酒店2606房间。2021年10月17日早,徐春广让其母亲电话联系德祥乡太平村副主任兼许家屯屯长徐忠庆,报备其回乡一事。并让母亲用微信给徐忠庆上传了机票、回国前在巴基斯坦隔离证明书、巴基斯坦核酸证明、西安的核酸证明、西安解除集中隔离证明材料、住宿等信息。

胜华、太平村防疫工作负责人村支部副书记姜洪义和乡政府有关领导汇报,只是将徐春广外来回乡一事上传到太平村疫情防控微信群。10月19日前后,太平村防疫工作负责人村支部副书记姜洪义,在太平村疫情防控微信群看到徐春广回乡的信息。看到消息后,姜洪义没有在第一时间向村支部书记卢胜华和乡政府有关领导汇报此事,而是在10月20日下午,把徐春广行程机票、电话、身份证等信息上报到德祥乡疫情防控微信群。10月19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德祥乡政府推送徐春广信息,责成德祥乡核实徐春广是否是陕西返哈人员,德祥乡政府负责对外来输入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的办公室科员谢智博核实后,对徐春广按陕西返哈人员上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要求按省外输入人员进行隔离。10月19日,德祥乡政府负责上报疫情防控包保人员信息工作的团支部书记杨洋,电话联系了太平村防疫工作负责人村支部副书记姜洪义,询问包保人员如何安排,询问后按姜洪义提供的包保人员名单上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又报给主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乡长王立仁。10月20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把境外输入人员徐春广信息推送到德祥乡政府,要求再次核实徐春广是否为境外回国人员,杨洋接到此信息后,向王立仁进行汇报,王立仁向党委书记徐光华进行汇报,之后徐光华带着王立仁和德祥派出所所长张冬雪到徐春广家现场核实情况,通过核实发现徐春广并非陕西返哈人员,而是巴基斯坦境外回国人员,这时德祥乡政府才对徐春广以境外输入人员进行封闭管控。

综上,德祥乡政府相关人员,存在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德祥乡太平村支部副书记姜洪义,作为本村防疫工作负责人,应负直接责任。德祥乡太平村支部书记卢胜华,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同时经核实发现,1、德祥乡政府负责上报疫情防控包保人员信息报表工作的团支部书记杨洋,在对徐春广包保人员信息上报时,存在多处错误,存在工作不细致问题,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存在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2、德祥乡政府负责对外来输入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的办公室科员谢智博,在10月19日对徐春广是否是从陕西回来进行核实时,只是听本人自述从陕西回来的,就向县防指上报了,谢智博存在工作不细致问题。3、德祥乡派出所所长张冬雪,在2020年10月20日,对徐春广进行封闭管控隔离时,只是在其家里单独倒出一个房间,对房间上锁、贴了封条,没有按县里要求在房间外安装电子门封,存在工作不严谨、不到位问题。

经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16届第202次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德祥乡太平村支部副书记姜洪义、村支部书记卢胜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副主任兼许家屯屯长徐忠庆、副乡长王立仁党内警告处分;对德祥乡政府团支部书记杨洋进行诫勉;对德祥乡政府办公室科员谢智博、派出所所长张冬雪进行通报批评。

中共巴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巴彦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