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彦县 >工作报告

巴彦县召开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巴彦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分享:0













 

 

5月9日,中国共产党巴彦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604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平主持。县领导兰淼、汪育欣、杨平在主台上就坐,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现场出席了会议。未出席现场会议的其他县级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科室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兰淼同志在会议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字为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实”字为要,准确把握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字贯穿,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现代化新巴彦建设行稳致远。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硬”字立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平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建设生态宜居祥和富饶现代化新巴彦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兰淼同志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县“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全县上下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级党委压实主体责任,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从严治党的方方面面。充分彰显了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县委全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的忧患意识,充分表明了县委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勇气,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围绕我县总的发展战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

全会认为,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任务目标,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祥和富饶现代化新巴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三要深入纠风治乱,持续培树新风正气;四要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增强党内监督实效;五要深入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六要深入抓好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祥和富饶现代化新巴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使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精准,工作更加规范,效果更加明显。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二要明确职责任务,做到稳中求进;三要坚持质量标准,做到标本兼治。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到率先垂范。

全会还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巴彦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