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宾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李莹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分享:0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宾县进行了常规巡视,听取了宾县委工作汇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专题汇报,共进行个别谈话115人次,同时通过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下沉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巡察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在宾县委和广大干部支持下顺利完成巡视工作任务。9月2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我县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会议由县委书记李莹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冕,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赵士武,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梁东辉,省委巡视办四级调研员张剑冰,市纪委常委高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丛浩出席会议。反馈会议前,省委第二巡视组单独向县委书记李莹作了巡视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士武指出,宾县班子比较团结,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连续三年被哈尔滨市委评为优秀档次。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有力。推动园区改革发展力度不够,违建别墅整治不彻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失察失管,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县直、乡镇班子配备不及时,干部队伍补充不及时,村党组织负责人配备质量不高。四是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存在边改边犯和以问责代替整改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赵士武还代表巡视组向宾县委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二是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着力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四是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冕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形成巡视整改监督合力;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李莹代表县四个班子作表态发言。李莹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我们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实问题整改。她说。这次巡视,既是对全县工作的一次“精准把脉”,更是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将严格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把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能够马上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绝不拖延;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李莹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证整改实效。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推进整改工作的重要手段,会后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跟踪问效,并按照巡视组要求,定期上报整改进展情况和工作报告,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

李莹强调,巡视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整改落实的最终目的,是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我们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与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以问题大整改促进工作大提升、经济大发展。

县四个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