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中共宾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0

中共宾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6日至11月7,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宾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宾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整改落实情况

    第一方面:党的领导弱化方面问题

   (一)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

采取措施:一是呈文与政府汇报关于2017年招聘人员安置问题。二是我局已制定协管员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执行管理。三是2017年购买摩托车事件已呈文上报给政府。

   (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采取措施:一是制定了廉政建设制度,将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等问题做出具体规定,并严格执行。二是在以后的工程建设中,我局将开班子会研究讨论决定,依法定程序进行招投标,杜绝违规现象再次发生。

   (三)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得不实

采取措施:制定了意识形态学习计划和制度,开展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并记学习笔记,积极发挥“网络统战”作用,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内法规100天”活动,现已将此项工作抓实落实。

   (四)党员学习教育没有坚持常态化

采取措施: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定了2020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已将“两学一做”纳入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每个月组织党员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现党员学习教育已在我局形成常态。

   第二方面:党的建设缺失方面问题

   (一)重业务轻党建

采取措施:一是2019年我局党务会议与业务工作会议已经分别召开,并做好记录。二是2019年党建资料我局已经派专人妥善管理,坚决不会再出现资料丢失的现象。三是2020年初我局已制定党的历程展板五块、不忘初心展板一块、两学一做展板1块,已全部上墙,我局现已将党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二)“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采取措施:一是2019年我局已经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2020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三会一课”制度。二是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每季度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和党小组会,一把手带头按时上好党课,并安排专人做好记录,三会一课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第三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问题

   (一)履职尽责担当不足

采取措施:一是加强部分街路清运频次,彻底清理垃圾,不留死角。二是加强城管、市场、公安和通信等相关职能和执法部门的联动,明确分工和责任联合执法。三是集中清理占道经营,并由各执法中队负责后期日常监管。四是一店多匾问题已整改完毕并由各执法中队负责后期日常监管。五是我局将该环卫工具房拉运到雪场使用,对于毁坏的树木已经联系建设单位,建设单位在工程验收前将会对树木进行补种,为了避免今后再发生类似情况,我局研究再建的环卫工具房将会与宾州镇协调征用田间地作为工具房用地,彻底避免环卫工具间占用人行道路、毁坏绿化植被情况的发生。六是我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养宠物人依法、文明、科学养宠物意识,建议县政府出台相关宠物管理相关规定,加强联合执法力度,精心制定整治方案,通过集中整治提高我县宠物管理规范化程度。七是我局已制定工作制度,各股室、环卫中心、各执法中队必须按照工作制度执行,违者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违章建筑监管乏力

采取措施:加强对拆除违章建筑工作的重视,加大宣传巡察管控力度,积极与规划部门沟通,按照“三定方案”要求,对国有建设用地上无任何审批手续的违章建筑进行执法监督,制定巡查方案,按照程序执行,做好违建排查台账,监管力度得到有效提升。

   (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力

采取措施:一是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制订了廉政建设制度,加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谈话”,每逢元旦、春节、五一、国庆节期间,重点督查中层以上干部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现象,警钟长鸣,防止违纪行为发生。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检查全年不得少于四次,有效制止不正之风。

   (四)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采取措施:一是我局已制定财务管理制度,财务人员与财政局及时沟通做好盘点固定资产工作。并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二是关于结算方式不规范的问题,纪检委已对原孟令琦局长给予处分,我局已经细化研究,杜绝今后发生类似事件。三是我局已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大额或大宗开支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五)国有资产浪费闲置

采取措施:一是今后我局未经县政府和建设规划部门审批,坚决不会私自建设和改造车库,坚决杜绝造成国有资产浪费闲置事件再次发生。二是我局关于推土机和摩托车问题已给财政局呈件,并建议县政府将这49台电动摩托车和推土机(山推)依法依规妥善处置。

   (六)管理不善,新增债务较大

采取措施:一是多宗欠款经原城管局局长孟令琦离任审计后,审计报告中未体现,但我局已把所有欠款形成报告呈件给政府。二是鉴于原宾县城镇管理局欠款为2017至2018年产生,且笔数较多、数额较大,极易引起个人信访、集体信访或索要欠款等问题,为此,我局建议县政府对此问题,召开相关会议帮助研究解决。

   (七)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

采取措施:一是我局已制定财务管理制度。二是购买办公用品及其它需用品由使用人填写购物申请单,经批准后购买,我局已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八)签订合同不规范

采取措施:今后租赁办公用房时,我局会规范签订合同,规范签字盖章,坚决杜绝以个人名义租赁办公用房的情况出现。

   (九)工会会费缴纳不及时

采取措施:单位财务人员正与财政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办理此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5157983229;邮政信箱:宾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办公室;电子邮箱:binxiancgj@163.com。

中共宾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