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六届宾县委对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0


9月29日下午,十六届宾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县委书记李莹同志听取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越做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鲍士杰同志公布十六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回头看”和联动专项的巡察方式,对13个县直单位,开展巡察。


丁越强调,巡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实际,紧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突出“关键少数”,做好省市县联动巡察,下借上势,切实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

丁越要求,巡察组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肩负县委的重托和使命,把发现问题、反映问题作为核心职责,有序实施巡察,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为我县营造风清、气顺、劲足、兴业的干事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