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六届宾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反馈 暨集体约谈会今日召开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0


9月29日下午,十六届宾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反馈暨集体约谈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就进一步靠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做了总体要求与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越作反馈讲话并对本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项巡察发现的村集体经济运行问题突出的17个乡镇和农业农村局进行集体约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鲍士杰同志反馈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意见。



丁越指出,本轮巡察能够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突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清化收”工作、基层党建等巡察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担当,从组织上“部署周密、组织有序”,从成果上“切中要害、直指病灶”。



丁越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做好整改工作日常监督,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督促责任,依据纪委监委、组织部日常监督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对整改进度慢、成效差的单位,协同纪委监委、组织部开展集中督查,持续传导整改压力。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通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