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其他 >工作信息

宾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25

分享:0

4月1日,宾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有关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毛艳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历史教育,更是政治教育,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深化“三项改革”,完善监督体系;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为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科学安排,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落靠学习教育要求;要以上率下、示范联动,发挥班子成员、各党小组负责人的引领带头作用,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改;要创新方式,注重宣传,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统筹推进,互相促进,把学习党史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把学习动力和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丰功伟绩中凝聚起践行初心使命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后,组织观看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片《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