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其他 >工作信息

宾县召开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0


9月9日上午,宾县委书记、县委政治生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莹主持召开县委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通报《市委关于对宾县2019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情况的反馈意见》,讨论《宾县关于市委2019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会上,李莹同志首先通报了市委考核反馈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丁越同志向会议做工作方案起草说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华同志受政治生态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详细汇报了工作方案具体内容,与会领导与同志充分发表了意见。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认为对照市委反馈意见列出1+2三项清单,分解为四方面十五个问题51项具体措施,目标导向明,可操作性强。



IMG_257

李莹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针对2019年度政治生态考核我县排名“较好”等次以及政治生态建设存在差距,要加强对政治生态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政治生态建设是持续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明确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是检视日常工作、衡量业绩成果、推进县域发展的重要参考指标。明确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是打造县域品牌,引进人才,保障发展的有力手段。全县党员干部要自觉统一到政治生态建设的行动部署中,把提升政治生态建设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日常工作行动指南,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IMG_258

就着实落靠具体工作,李莹同志强调,要坚决杜绝“两层皮”,整治工作绝不能脱离实际,全面形成责任部门统筹、县域各单位一体推进的良好格局;要充分运用正负面激励惩处“指挥棒”,同时,紧盯破坏政治生态建设、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激发干部主动作为意识,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严防权力“任性病”,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督促领导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在工作中把握好自己,把握好纪法规定,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工作作风,推动2020年政治生态建设晋位升级。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县委副书记苏晓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鲍士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丁越。县委政治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