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宾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分享:0

中国共产党宾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宾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5月22日在宾县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部署,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朱振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赓续初心 接续奋斗 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宾县建设发展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领会李莹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为我县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蹄疾步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具有里程碑历史意义。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抗在肩上,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科学谋划、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四五”稳步开局,为开启宾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把握政治定位,校准政治方向,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政治统领,以从严监督践行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推进反腐同向发力;坚持人民立场,正风肃纪保障群众利益;坚持政治定位,不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持自我革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反腐铁军。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中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深刻反省、靶向施策、抓紧整改。

     全会强调,做好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打造现代化新宾县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全市立排头、全省争一流的明确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历史经验、扛起历史责任、增强历史主动,自觉强化革命意识、牢固革命意志,在新时代提供的新机遇新舞台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戮力前行,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县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力量。一是以新思想引领从严监督,“三个聚焦”争取新成效,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建设发展优化政治生态;二是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三个不断”争取新突破,不断敲打震慑,不断严密制度,不断正向引导;三是以钉钉子精神纠治作风,“三个持续”争取新提升,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巡察,“三个做到”争取新作为,做到系统谋划稳步开局,做到精细总结全面提升,做到跟踪督促抓实整改;五是以高质量目标铸魂砺剑,“三个始终”争取新发展,始终把稳政治之舵,始终高扬改革之帆,始终紧握履职之桨。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党的百年奋斗伟大精神,用好“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奋力走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征程,助力县委县政府绘就新时代宾县美好画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